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4月为65岁以上老人接种 疫苗将按人口比率分配

2021年02月24日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行政改革担当相河野太郎23日表示,关于预定4月开始面向65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的问题,日本初期将根据人口,将疫苗发放至都道府县,暂不考虑按各地感染人数分配疫苗。不过他称,有意对日程等随时调整。

  据报道,河野太郎表示:“最初将根据人口比率分配(新冠疫苗)。之后,将配合接种速度进行供应。”他还就根据疫苗供应情况来灵活变更接种计划的方针,寻求了理解。

  河野表示,将在统一分配疫苗的基础上,为防止接种进展快的都道府县出现供应不足,而展开应对。

  对于为了预防传染,是否会向新冠新增感染人数较多的东京都和大阪府等大都市圈优先分配疫苗问题,河野表示否定,称“目前不太考虑”。他就接种日程指出:“并不是一开始就有完美的计划”,再次表示,有意随时调整相关日程。

  报道称,关于按年龄顺序和按地区等具体的接种方法,河野称“为了顺畅实施,将请地方政府思考”,明确表示将委托各地方政府。

  此外,关于特别护理老人院等老年人设施的人员接种问题,日本政府把在设施工作的、未满65岁职员等也作为接种对象,河野说明理由称:“这是为了防止设施内发生聚集性病例。”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