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日本酒店因疫情改变经营思路 将客房改成办公室出租

2021年02月25日16:3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新大谷·博多酒店将推出的办公用客房。(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2月25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新大谷·博多酒店日前宣布,将会把部分客房的床铺撤去,改为可作为办公室使用的单间,并计划在2月26日到5月的限定期间内,将其用于远程办公等用途。在日本政府第二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后,酒店客房的入住率就一路下滑,经营方于是想到通过这种方法吸引更多顾客。

该办公用客房是由7个双人间(每间有26.5平方米)改装而成,为了防止新冠病毒传播,该房间还由专业公司进行了抗菌涂层处理。房间在撤去床铺后,配备了工作用的带有网络摄像头的电视显示屏、工作椅和台灯。另外,酒店还可以出租打印机和大型液晶显示器等。

该房间的使用时间为上午9点~下午6点,每天的费用为6000日元(包含税和服务费)。虽然在酒店的有床房间里也可以工作,但其宣传部门负责人认为“撤去了房间里的床,可以让人更能集中精力去工作”,因此决定专门推出该类办公用房间。

据悉,该酒店的客房入住率因新冠疫情而急剧下降后,去年秋季曾一度又恢复到60%左右。但是,福冈县自从今年1月再次进入紧急状态后,客房入住率又下降到10%左右。(编译:李爽 校对: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