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陈巍5个四周跳夺花滑世锦赛三连冠 羽生结弦获铜牌

2021年03月29日16:2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27日电(记者李嘉)27日,美国花样滑冰名将陈巍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办的花滑世锦赛男单比赛中展现了超强的实力和过人的心理素质,在短节目失误名列第三的情况下,自由滑完成了5个四周跳,最终以自由滑222.03分、总分320.88分的成绩连续第三次夺得世锦赛冠军。

  日本小将键山优真为自己的世锦赛首秀收获一枚银牌,他自由滑获得190.81分,总分为291.77分。两届冬奥会冠军、日本名将羽生结弦虽然领跑短节目,但在自由滑中出现失误,最终得到182.20分,以总分289.18分获得一枚铜牌。日本名将宇野昌磨自由滑发挥出色,最终收获第四名。中国选手闫涵和金博洋分获第13和第22名。

  短节目失误后,陈巍在自由滑中背水一战,使用了超高难度,开场的勾手四周跳完成得干净漂亮,后面的表演一气呵成,状态爆棚。他在平昌冬奥会也曾上演过逆袭,当时他短节目严重失误,仅获第17名,但凭借自由滑的6个四周跳将总分追至第五。

  两届世锦赛铜牌得主金博洋在斯德哥尔摩状态低迷,失误频频,短节目排名第19位,自由滑《旭日之屋》得到121.20分,总分得到199.15分,和他的正常水平相差甚远。老将闫涵的《爱乐之城》没有配置四周跳,得到153.79分,总分为235.31分。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