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无锡鼋头渚中日樱花友谊林建设34周年纪念活动启动

2021年03月31日16:5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无锡3月31日电 (记者袁蒙、陈思)3月末,无锡市太湖鼋头渚风景区内樱花盛开。太湖佳绝处,毕竟在鼋头。大片粉红色、白色的樱花在春风中旖旎,游客们驻足樱花树下,拍照留念。景区还在夜间特别开放,供游客欣赏夜樱。

3月25日,2021无锡国际赏樱周暨中日樱花友谊林建设34周年纪念活动在无锡举行。太湖鼋头渚风景区内的中日樱花友谊林建成于上世纪80年代,是中日两国民间友好交流的结晶,记录了中日两国人民深厚的友谊,也见证着无锡对外开放发展取得的瞩目成绩。在中日樱花友谊林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无锡国际赏樱周更是将樱花作为无锡的一张文化名片,推广到了全世界。现在,无锡全市种植樱花已超过20多万株,品种多达100余种,赏樱周也成为了无锡开展国际性民间交往和经贸交流的一大平台。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