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美国务院称日本核废水入海似乎符合标准 外交部:希望美方对事不对人

2021年04月14日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针对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称日本核废水入海似乎符合全球公认的核安全标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4月1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希望美方在真正的环境问题上对事不对人。

有记者提问,当地时间12日,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称,日本政府向海洋排放福岛核电站废水的决定是透明的,该做法似乎符合全球公认的核安全标准。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核废水处置问题,事关国际海洋环境、食品安全和人类健康。国际权威机构和专家明确指出,福岛核电站含氚废水排入海洋,将对周边国家海洋环境和公众健康造成影响。同时,现有经过处理的废水中仍含有其他放射性核素,需进一步净化处理。

“美方向来重视环境问题,希望美方在真正的环境问题上对事不对人,不要让这个重视,被打上引号。”赵立坚说。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