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JR西日本发行1600亿日元公司债券缓解疫情带来的经营压力

2021年04月20日17:1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9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受新冠疫情影响,西日本旅客铁道株式会社(JR西日本)的2020年度营收较2019年度大幅下降约50%,面临巨大的经营压力。在此背景下,该公司将于4月22日发行16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96.2亿元)的公司债券用于筹措资金。

据报道,这次发行债券的规模仅次于2020年5月发行的19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4.2亿元)公司债券。JR西日本此次所筹措的资金将用于偿还金融机构债务、更换老旧设备等,以维持公司的必要支出并确保资金的正常周转。

据悉,日本各铁道公司均在疫情中遭到重创,东日本旅客铁路公司(JR东日本)也将在本月内发行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债券,金额将达到2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20.2亿元)。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