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探馆”消博会:日中小企业盼借自贸港政策优势进入中国

2021年05月10日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5月8日电 (符宇群 王子谦)8日,在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举办期间,多位日本参展企业负责人表示,随着中国消费水平的升级,中国未来的市场空间很大,日本企业应抓住此次展会机会,通过海南进入中国市场。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共吸引来自69个国家和地区的648家企业及1365个国际品牌参展。其中日本馆由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组织19家企业参展,绝大多数为中小企业。展品以化妆品、健康食品、生活用品为主。

“(此次)为了参加消博会从日本入境,隔离21天。”株式会社人力资源交流国际贸易事业部部长程培佳说,中小企业在日本是很有活力的状态,但是之前与中国消费者没有直接联系的渠道。这次展会给日本企业提供很多可能性,希望能给企业打开一个新的市场窗口。

株式会社和杨德信中国市场经理肖景欣表示,随着中国人越来越重视对美的追求,中国市场愈加重要。“借这次消博会,我们将新款的鹿油带入中国市场。”肖景欣表示,这是该企业首次来海南参加消博会,希望能通过自贸港的政策优势进入中国市场。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广州代表处(中国华南代表处)首席代表清水显司称,此前已有三次参团来中国参展进博会,这次是首次参展消博会,越来越能感受到中国开放的环境,尤其是海南自贸港政策消除了关税门槛,更显示出中国开放的诚意。这两天已经有企业主动上门对接,效率很高,一些保税区、免税企业都前来商谈。

罗森(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华东认为,在疫情的影响下,中国市场毫无疑问是最有活力的市场,未来当疫情的影响逐渐消退之后,中国市场将会给全球起到一个很好的带动作用。华东表示,随着中国消费水平的升级,罗森非常看好中国二线三线城市的市场,未来会继续往二线三线城市布局。(完)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