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东京都要求33家餐饮店停业或缩短营业时间 否则进行罚款

2021年05月19日16:3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9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在日本东京都实施紧急状态期间,由于33家餐饮店没有按照要求停业或缩短营业时间,东京都政府基于特别措施法于17日向其发布了整改命令。如果这33家仍然不改正,将会通过法院进行处罚。

东京都于4月25日第三次发布实施紧急状态后,要求辖区内所有提供酒水的餐饮店停业,其他类型的餐饮店则需要将每天的营业时间缩短至20点。4月28日,东京都政府发现有94家餐饮店仍在每天的20时后营业,于是基于特别措施法要求这些店铺停业或缩短营业时间。之后,其中的一些店铺并没有做出回应或改正。东京都政府认为,“这些店由于增加了人员流动,有可能导致其他店铺也不按规定行事。”因此对其中的33家违规店铺下达了整改命令。商家辩解称“不营业就活不下去了”“已经采取了防疫措施”等等。

5月17日,另有27家店也被东京都政府要求停业或缩短营业时间。在第三次紧急状态之下,目前已经有158家店铺被要求遵守停业或缩短营业时间的规定。(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