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5月24日新增确诊病例2712例 美国对赴日旅行发布最高级别警告

2021年05月25日17:0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5日电(吴颖)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5月24日,日本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712例,现有重症病例1300例。其中,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340例,并首次发生印度报告的变异病毒群聚感染事件。

美国发布最高级别旅行警告 建议勿前往日本

由于日本国内的新冠疫情形势仍然很严峻,美国国务院24日将针对日本的旅行警告调升至最高级别的“第四级”,建议美国民众不要前往日本。

日本新冠疫苗的接种进度与其他发达国家相比出现大幅度延迟,与此同时东京都和大阪府等10个都道府县目前仍在实施紧急状态,美国国务院根据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的最新指南,警告美国民众:“由于日本目前的情况,即使是接种了新冠疫苗也存在感染变异新冠病毒的风险,因此应避免前往日本旅行。”

美国国务院新闻发言人在接受日媒采访时,针对该国提高警戒级别对东京奥运会的影响称,前往日本观看东京奥运会赛事的美国民众人数本来“非常有限”,而且日本及国际奥委会(IOC)就东京奥运会的举办问题还在慎重考虑中,所以应该影响不大。

日媒称,美国的此番做法有可能加深世界各国对东京奥运会的不安情绪。

据悉,被推迟一年举办的东京奥运会将于2021年7月23日开幕,目前仅剩下不到两个月的时间。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