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25日新增确诊病例3901例 东京都拟申请再次延长紧急状态

2021年05月27日16:4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6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25日,日本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542例,比上周二减少190例,同时单日新增已经连续12天低于前一周同期。截至25日的最近一周内,东京都日均新增确诊病例超过600例,是3月中旬第二次紧急状态解除前数值的约2倍。东京都计划向日本政府申请再次延长将于5月31日到期的紧急状态。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5日表示,“五一黄金周”长假结束后,东京都内的人流量大幅增加,一旦解除紧急状态,传染力更强的变异新冠病毒或会导致疫情快速反弹。目前,东京都政府正就向日本政府申请延长紧急状态的问题进行商讨。

据悉,东京都拟于本月31日解除“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的埼玉县、千叶县和神奈川县联合采取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抑制疫情的蔓延。

另据报道,日本全国25日新增确诊病例3901例,新增死亡病例105例。另据厚生劳动省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5日,日本全国佩戴人工呼吸器以及接受集中治疗的重症病例为1294例。

据统计,目前日本国内的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72万6829例(含“钻石公主号”客轮的712例确诊病例),累计死亡病例达1万2525例(含“钻石公主号”客轮的13例死亡病例)。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