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冲绳新增确诊病例突破300例 连续2天刷新最高纪录

2021年05月27日17:1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7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冲绳县26日发布消息称,当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02例,单日新增首次突破300例,并连续2天刷新最高纪录。虽然冲绳县已经从5月23日开始实施紧急状态,但是疫情蔓延的势头并没有得到有效抑制,冲绳县的医疗系统仍然面临着巨大压力。

据冲绳县统计,当地最近一周内每10万人中有92.88人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其比例在日本全国中最高。而且,在26日的新增确诊病例中,有60%以上的感染途径未能查明。而在已查明感染途径的108例确诊病例中,有55例都是家庭内感染,县政府分析认为:“现在居家疗养的确诊病例逐渐增加,很可能因此造成了家庭内感染也随之增长。”

据介绍,冲绳县最近的新增确诊病例之所以出现大幅上涨,是因为当地发生了多起群聚感染事件。其中,有3起很可能是五一黄金周长假期间从县外传入。对此,冲绳县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蔓延的势头远超预期,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在今后有可能出现进一步的上涨。”(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