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九州岛雨势猛烈 熊本县对1.9万人下达避难指示

2021年05月28日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受梅雨锋面影响,27日以九州岛地区为中心雨势猛烈,熊本县已对约19000人下达避难指示。另外,日本四国地区到关东地区靠近太平洋侧也恐将发生大雷雨,气象厅呼吁民众提高警戒。

  据报道援引日媒消息,气象厅表示,当地时间27日凌晨,宫崎县虾野市1小时内的累积雨量达63毫米、鹿儿岛县伊佐市54.5毫米、熊本县朝雾町达46毫米。

  在熊本县人吉市与锦町等5个市町,已对约8000个家庭、共约19000人下达警戒等级第4级的“避难指示”(最高5级)。

  报道称,预测到当地时间28日凌晨6时的24小时累积雨量,四国地区将达200毫米、东海地区180毫米、关东甲信与近畿地区150毫米,九州岛也将达100毫米。气象厅呼吁民众对泥石流、河川泛滥等灾情提高警戒。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