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调查:超50%民众希望东京奥运会“延期或取消” 44%支持举办

2021年06月07日16:1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7日电 在东京奥运会日益临近之际,由日本TBS电视台开展的一项舆论调查得知, 有44%的受访者支持举办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同时,有31%的受访者主张“停办奥运会”,另有24%主张“延期举办”,两者相加高达55%。

另据读卖新闻社于6月4-6日实施的日本全国舆论调查得知,有50%的受访者支持按期举办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有48%的受访者主张“停办奥运会”。据悉,在支持按期举办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受访者中,有24%的人主张“在限制现场观众人数的基础上举办”,26%的人主张“以无观众形式举办”。

另外,在针对海外选手和相关人员的疫情防控措施方面,认为不充分的受访者比例高达63%。(编译: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