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连续两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低于2000例

2021年06月10日16:4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6月9日电(记者华义)近日日本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呈下降趋势,截至8日连续两天新增确诊病例低于2000例,而最近10天只有一天新增确诊病例超过3000例。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9日统计,日本8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884例,累计确诊765668例;新增死亡99例,累计死亡13759例。

  但一些日本媒体认为,当前的确诊病例数不一定能准确反映日本疫情的实际情况。日本政府实行免费检测的门槛较高,例如需要达到连续4天发烧超过37.5摄氏度等标准才可以免费检测,而自费检测费用超过3万日元(约合1752元人民币)。另外,政府始终未采取大规模检测,每天的实际检测数量大大低于单日最大检测能力。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统计,截至7日日本共完成约1835万剂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约460万人完成两剂疫苗接种。7日日本首次实现单日接种超过100万剂。

  由于疫情迟迟未得到有效控制,部分地区医疗资源依然紧张,日本首相菅义伟5月底宣布将东京都、大阪府、北海道等9地的紧急状态延长到6月20日。但日本的紧急状态相对“宽松”,例如东京都要求博物馆、美术馆、电影院等设施和机构停业,提供酒类的餐饮店停业,不提供酒类的餐饮店营业到20时等,但政府只是呼吁民众尽量避免外出,企业尽量居家办公,也并未要求学校停课。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