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全日空的配餐工厂对自动分拣餐具机器人进行实证试验

2021年06月11日16:4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11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TechMagic和Fuji Mac公司此前对共同研发的自动分拣餐具机器人系统“finibo”进行了实证试验。

Finibo系统通过两台全自动机器人分拣整理餐具,采用了六维传送带追踪技术,并利用多个摄像头对餐具的位置和姿态进行图像识别。

实证试验在ANA配餐服务公司的羽田工厂进行。工作人员将finibo系统设置在该工厂的传送带式餐具清洗机中,以实现从餐具分拣到收纳入箱作业的自动化。

在该羽田工厂进行实证试验的finibo系统可以识别圆形或四方形餐具和陶器,并对其进行高精度分类。它同时也支持识别白色、黑色餐具。

目前,该工厂安排了1-2名作业人员将清洗过的餐具手工分类后,再放入箱中。因此,减轻作业人员的负担和降低成本已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

TechMagic和Fuji Mac公司今后将在此次实证试验结果的基础上,再结合客户的相关情况进行改良,以期正式将finibo系统投入使用。(编译:张梦晨 校对: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