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政府计划延长1都3县的“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

2021年07月07日16:3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6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近期,日本多地的新冠疫情升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呈增长趋势。日本政府计划在听取专家意见后,于8日就延长首都圈1都3县(东京都、埼玉县、千叶县、神奈川县)正在实施的“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做出最终判断。一旦“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被延长,日本政府则会针对以“无观众形式”举办夜晚的比赛和大型赛场内的比赛方案进行研究。

东京都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已连续15天超过上一周同期。(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据报道,冲绳县正在实施的紧急状态、以及东京都等地实施的“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将于7月11日到期。然而,最近东京首都圈1都3县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与上周同期相比却明显呈现出增长趋势,疫情再次反弹。为此,日本政府将于8日在听取专家意见后,就延长1都3县“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的问题做出最终判断。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4日表示,当天的发热咨询已超过1000人次。(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日本政府称,今后还将与东京都等地方政府就是否有必要对部分防疫措施不彻底的餐饮店加强管理进行商讨。

据报道,如果奥运会举办期间无法解除“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日本政府将对“入场观赛人数控制在定员的50%以下或上限为1万人”的方针重新进行调整。而对于政府内部提出的夜间比赛以及大型赛场采取“无观众方式”举办的方案,日本政府表示,将会根据“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的相关规定,在本周与东京奥组委等机构进行磋商。

据统计,东京都7月3日新增确诊病例716例,4日新增确诊病例518例,目前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已经达到了日本政府所确定的疫情阶段中最严重的“第四阶段”。相邻的埼玉等县的新增确诊病例也有明显增加。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