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第二季“日资企业福建行”系列活动举办

2021年07月27日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7月26日电 (记者 龙敏)继今年6月举办首次“日资企业福建行”系列活动后,福建继续举办了第二季“日资企业福建行”系列活动。26日下午,闽日经贸合作推介会在福州市举办,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福州市晋安湖三创园、漳州市长泰经济开发区等重点产业园区与一二三三国际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分别作推介。

  签约环节,首次“日资企业福建行”系列活动中生成的意向项目现场签约。福建省商务厅与松下公司签署经贸合作备忘录;日本对马医疗福祉集团与国德养老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就ccrc持续照料养老社区项目和健康产业学院项目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金额11.8亿元人民币;日本JFE与福建省福化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就工业危险废弃物处置项目、再生资源循环利用项目合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对接环节,福建省商务厅组织省内多家企业及产业园区参加对接洽谈,日本LAOX株式会社、棚氏处理有限公司等与福建省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以松下集团副社长、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总裁CEO本间哲朗为团长的日资企业代表团访闽,参团企业及机构12家,企业家代表20人,拟洽谈经贸合作项目10个,涉及生物制药、健康养老、冷链物流、半导体等行业。

  日本作为福建的第八大外资来源地、第五大贸易伙伴,在《福建省全面对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行动计划》中被列为重点深耕国别之一。福建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指出,举办“日资企业对话福建”活动,推动与新加坡、韩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开展同类对接推介,有助将“RCEP重点国别外资企业福建行”系列活动打造成福建省对外招商的新平台、新品牌。(完)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