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四连休结束 东京都繁华街区人流涌动疫情仍在蔓延

2021年07月27日16:3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26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在日本四连休小长假最后一天的7月25日,东京都即便受到紧急状态的约束,其繁华街区和观光地仍然人头攒动。一边是正在举办的东京奥运会,一边是居民对受到限制的生活深感不满。

25日,日本全国新增确诊病例再次突破5000例,其中东京都新增确诊1763例,在周日当中再次刷新当地的最高记录。

为了减少人员外出,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向民众呼吁称:“希望大家尽量待在自己家中,和家人或少量的朋友观看比赛,并为选手们加油助威。”

一名带着家人在东京奥运会主场馆的国立竞技场附近散步的自营业者苦笑着说:“我周围没什么人聊奥运会的事,虽然现在各项比赛正在紧张进行中,我却没有感受到浓烈的奥运氛围。”(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