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文化采风

纪录片《凝固的诗·探秘中国民居之美》在东京首映

2022年02月17日16:5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16日电(吴颖)全媒体微纪录片《凝固的诗·探秘中国民居之美》15日在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举办首映式。

全媒体微纪录片《凝固的诗·探秘中国民居之美》15日在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举行首映式。人民网 吴颖摄

该纪录片共计10集,由上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制作,每集时长13分钟左右。全片通过探访全国各地特色鲜明的10处民居,将“乡愁”具像化,探讨了传统文化传承、城乡发展、代际观念冲突等议题。系列纪录片不仅讲述了“民”的故事,还将建筑的“静”和“刚”,与人物的“动”和“柔”进行了完美融合。

据介绍,《凝固的诗·探秘中国民居之美》已于今年春节除夕起,在东方卫视、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ICS外语频道、看看新闻客户端等多平台播出。

15日,旅日摄影家冯学敏在首映式上讲述自己眼中的中国建筑。人民网 吴颖摄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
0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