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文化采风

《福建人在日本·冬奥中的福建》图片展在日本东京文化中心举办

2022年03月02日16:5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日电(吴颖)《福建人在日本·冬奥中的福建》图片展2月28日在日本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举办,旨在讲好日本闽籍侨胞故事、传播福建声音,更好展示冬奥精神和北京冬奥中的福建面貌。

本次展览以中日双语的形式展出了25张图片,展示了北京冬奥会上的福建面貌。当中包括冬奥中的福建名人、福建制造等内容,及在日福建人勤学苦读、创业经商的故事,积极展现了福建人爱国爱乡、敢拼会赢精神。

2月28日,中国驻日本大使馆领事侨务部二等书记官陈应和致辞。(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领事侨务部二等书记官陈应和致辞时表示,在展出的图片中,可以领略到福建同胞海外打拼的精神。福建侨胞在日本成绩斐然,也给祖国、给家乡做出了诸多贡献,为中日友好关系架起了“桥梁”。福建同胞团结拼搏的精神值得所有在日华侨学习,并值得弘扬和坚持下去。

《福建人在日本·冬奥中的福建》图片展2月28日在日本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举办。(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罗玉泉希望《福建人在日本·冬奥中的福建》图片展能向国内、向日本各界展示出福建同胞们爱拼才会赢的精神,也希望海外拼搏的精神可以影响传承给下一代。

《福建人在日本·冬奥中的福建》图片展2月28日在日本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举办。(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促进会会长吴启龙指出,福建人扎根日本,在诸多领域取得了成就。福建人凭借着勤劳与智慧,不仅赢得了日本社会的尊重,也推动了中日民间友好交流。日本福州十邑社团联合总会会长施洪清表示,这次图片展可以让日本民众了解北京冬奧会,了解福建人,拉近两国人民的距离,促进了相互之间的交流。

本次展览由福建日报社东南网、东京中国文化中心联合主办,旅日侨胞、当地民众及媒体代表等约50人出席活动。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
0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