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日元对美元汇率创2002年5月以来新低

2022年04月20日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18日电 东京消息:截至18日上午12时,日本东京外汇市场日元汇率继续保持下跌趋势,当日日元汇率一度降至约1美元兑换126.8日元,为2002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当日在国会表示,近期日元汇率的快速波动正在加剧对日本经济的负面影响。黑田东彦称,虽然日元贬值整体上对日本经济有利,但汇率的快速波动将会扰乱企业计划,值得密切关注。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由于日本央行和美联储之间的政策分歧,市场判断未来日元与美元的息差将进一步扩大,抛售日元的操作将增多。

  日元贬值一方面将提高日本企业的出口业绩,另一方面也将增加进口成本。日本央行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进口商品价格持续飙升,日本企业物价连续13个月同比上涨,3月企业物价指数同比上升9.5%至112.0。

  日本财务大臣铃木俊一当日在国会表示,汇率稳定非常重要,政府将密切关注外汇市场动向及其对日本经济的影响,同时将与美国等货币当局保持紧密沟通,妥善应对。(完)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
0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