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日本英国就《互惠准入协定》原则上达成共识

2022年05月07日1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5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英国首相约翰逊举行了会谈,双方围绕有关日本自卫队和英军联合训练等的《互惠准入协定》(RAA),原则上达成了共识。

据报道,此举旨在敲定简化携带武器入境对方国家的手续等,让安全合作变得容易。除《日美地位协定》外,和日本缔结同样协定的只有澳大利亚。

报道称,英国脱欧后,在外交安全新战略中表示把经济和地缘政治学上的中心向印度太平洋地区“倾斜”。日英两国从2021年10月开始RAA谈判。

报道还称,RAA是事先规定在对方国家逗留的自卫队和军队队员法律地位和免除征税等措施的协定。缔结该协定后,就无需每次联合训练都逐一敲定规则,具有使部队之间顺畅来往的效果。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
0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