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比亚迪计划进一步提高在日本市场的电动巴士销量

2022年05月12日15:4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1日电(吴颖)据NHK电视台报道,中国电动汽车制造企业比亚迪公司10日在东京都内举行商用电动巴士新车型发表会,宣布明年将在日本市场投入两款新车型,其中一款单次充电后的续航里程比旧款增加了一成。

比亚迪在发布会上称,计划扩大电动巴士在日本市场的销量,到2030年的累计销量将达到4000辆。

此外,日本的五十铃汽车、日野汽车日前宣布,计划自2024年起共同生产电动巴士。日本汽车品牌和海外汽车制造企业为抢占商用电动汽车市场份额而展开的竞争将会愈发激烈。

据报道,比亚迪集团从电池技术起家,近年来作为自主新能源汽车品牌,正在着力于电动汽车的制造和销售,在全球的电动巴士累计销量达到7万辆,并于2015年进入日本市场。目前,比亚迪汽车占日本商用电动巴士市场份额超7成,处于领先地位。比亚迪日本公司负责人表示,日本交通运输企业的电动化意识正在提高,2030年销量达到4000辆的目标不难实现。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
0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