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日本第一季度GDP环比下降1% 时隔三个月再现负增长

2022年05月19日16:1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8日电(吴颖)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内阁府18日公布的2022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第一次速报值显示,剔除物价变动影响,第一季度GDP环比下降0.2%,换算成年率为下降1.0%。受新冠奥密克戎变异病毒蔓延影响,日本时隔一个季度再现负增长。

今年第一季度,受奥密克戎变异毒株蔓延影响,日本国内采取了限制民众出行的“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导致餐饮、住宿等服务方面的消费再次下降。统计数据显示,第一季度日本经济活动继续受到抑制,占日本GDP比重二分之一以上的个人消费环比下滑0.03%。

另外,日本的出口虽然增长1.1%,但进口增长3.4%,进口的增速高于出口,整体上呈现出下降趋势。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
0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