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日本政府推出的新冠疫情相关补助项目到5月底全部结束

2022年05月23日15:5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0日电(吴颖)据《朝日新闻》报道,针对受新冠疫情冲击导致经营状况恶化的中小企业等,日本政府自2020年5月起陆续实施了各类补助项目。其中,申请期限至5月31日的“事业复苏支援金”项目结束之后,所有的补助项目将全面告终。两年间,相关的补助发放件数约为852万件,资金规模约为7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675亿元)。

据悉,日本政府实施的首个新冠疫情补助项目是2020年5月推出的“持续化补助金”,以单月收入较疫情前下降超过50%的中小企业等为对象,补助上限为2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0万元)。此后,日本政府还陆续推出了“临时补助金”、“月度补助金”、“事业复苏支援金”等。

其中,“事业复苏支援金”从今年1月底开始实施,补助上限为25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3万元)。截至5月16日的申请件数达到139万件,资金发放规模约为1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26亿元)。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
0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