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文化采风

“新潟国际动画电影节”将于明年在日本举行

2022年05月25日15:5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新潟国际动画电影节”宣传海报

人民网东京5月24日电 据《读卖新闻》报道,汇聚了世界各国的长篇动画电影、且是亚洲最大规模的“新潟国际动画电影节”将于明年3月在日本新潟市首次举办。电影节执行委员会于23日举行记者会介绍相关情况,日本著名导演押井守作为评审委员会会长出席并发表讲话。

据悉,该电影节将于明年3月17日开幕,预计有25-35部作品上映。对于最终将决出电影节最高奖的竞赛单元,各国未上映过的新作从今年11月开始就可以报名参赛。

押井守在记者会上表示:“目前还没有一个电影节以动画电影为主,所以希望在这个电影节上能看到那些更加具有特色的作品,而非更有名的导演作品。”

据报道,新潟市诞生了很多漫画家,如创作了《棒球大饭桶》的水岛新司、创作了《福星小子》的高桥留美子等。新潟市政府也希望通过漫画和动画作品推动城市建设,并通过电影节将日本的动漫文化进一步推向全世界。(编译: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
0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