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韩国市民团体反对日本"入常":强烈声讨毫无反省之意的国家

2022年05月26日15:29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5月25日电 据韩国《韩民族日报》日文版24日消息,名为“独立”的韩国市民团体当天发表声明称,毫无反省之意的日本竟想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我们必须强烈声讨这种行为。”

声明中提到,美日领导人23日在东京会晤后,美方称支持日本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上述市民团体认为,这意味着“军国主义的复活”。该团体声明称,“我们认为,日本的‘入常’尝试正在葬送东北亚地区的和平及善邻友好的韩日关系。我们严重警告这种开历史倒车行径。”

声明还提到,韩国政府必须坚决反对日本右翼势力抬头,“韩国曾在日本的强制占领下拼死抵抗,用先烈的鲜血换回主权,而未来善邻友好的韩日关系必须以这种历史认知为前提。如果军国主义复活,历史会对现在的韩国政府追责。”(海外网 王珊宁)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
0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