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日本政府将加强中小学生的“创业精神”教育 并制定“五年计划”

2022年05月31日14:0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30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在日本政府即将于年内制定完成的培育新兴企业“五年计划”中,将会进一步加强在中小学生中的推动作用。此举意在扩大已经先期在大学开展的创业精神教育范围,为培养人才提供后续支持。

具体来说,就是对已创业成功的学生等人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研讨会和讲座提供支持。另外,针对在数理学科拥有较高能力的中小学生,希望他们尽可能早地参加到包括大学的创业精神教育在内的高端项目中,并尽可能给他们创造接触创业精神的机会,使创业成为未来的选择之一。

日本文部科学省已开始考虑在2023年度预算案的概算要求中将推动面向中小学生的创业精神教育相关预算纳入其中,并计划与产业界和地方政府合作,增加发现社会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机会。

据文部科学省介绍,在其支持下,2014至2020年度举办的创业人才培养项目参加者累计达到4万5000千人,并对135个创业项目提供了帮助。

日本政府决定将今年定位为“创业创造元年”,并准备制定一个“五年计划”。今年4月上旬,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与新兴企业创业者等座谈时也表示:“技术创新才是经济增长的引擎,而创业者则是新兴企业的源泉。”(编译: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