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中日少儿版画在重庆展出 百余幅精品版画展示创作童趣

2022年06月02日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第六届中日少儿版画展开幕式。 肖江川 摄

  中新网重庆6月1日电 (肖江川)1日,第六届中日少儿版画展在重庆展出,百余幅精品版画展示中日两国少年儿童创作童趣。

  儿童版画是集绘画、手工制作为一体的艺术作品,其灵活的构图、淳朴的用色反映出儿童的童心世界。

  此次展览共展出版画作品160余幅,所有作品都是在中国和日本国内获奖的作品。

图为观众观看中日少儿版画作品。 肖江川 摄

  中国少儿版画研究会会长李永永表示,第六届中日少儿版画展同往届相比,创作手段更加多样化,制作版画的材料有很多新的突破。

  “通过两国孩子的版画作品,我们看到孩子天真烂漫的一面,看到孩子们纯真的心里充满着对美的渴求,对友谊的呼唤,对和平的祈愿。”李永永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版画展,促进中日两国少儿版画之间的交流。

  1987年7月,在著名版画艺术家王琦、李平凡等的大力提倡与全力支持下,首届中日少儿版画展在陕西省举办。30多年来,该活动受到中日两国老师和孩子们的普遍欢迎。

图为观众观看中日少儿版画作品。 肖江川 摄

  据了解,第六届中日少儿版画展在王琦美术博物馆首展之后,还将在各地进行巡展,以扩大艺术交流成果,为中日少儿版画在新时期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完)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
羽生结弦北京冬奥会后首次亮相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