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69天!日本83岁冒险家挑战独驾帆船横渡太平洋成功

2022年06月07日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海洋冒险家堀江谦一(83岁)挑战单独无靠港驾驶帆船横渡太平洋,4日凌晨驶入设为终点的纪伊水道。他3月从美国旧金山出发,经过了69天的航海。据支援挑战活动的事务局透露,此次达成了全球最年长的横渡纪录。

堀江曾于1962年完成全球首次独驾帆船无靠港横渡太平洋,还完成了单独无靠港环球航行等挑战。

堀江抵达后,在电话采访中以爽朗的口气表示:“没有出现大失误,得以平安归来,感到非常高兴。感谢大家的支持。想(回家后)悠闲泡个澡。”

据事务局透露,搭乘迎接船只的人们向堀江送上祝福,堀江则用力挥手回应。抵达时间为4日凌晨2点39分,航行距离达约8500公里。

堀江3月27日乘坐全长约6米、重约1吨的“三得利美人鱼3号”从美国出发。船内电源依靠太阳能电池板发电供应,航海过程中通过卫星通讯与工作人员等联系。4月中旬通过了夏威夷附近海域,目标是在6月上旬抵达日本。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
羽生结弦北京冬奥会后首次亮相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