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箱根受新冠疫情影响住宿游客数创新低 当日往返者微增

2022年06月07日15:2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6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神奈川县箱根町日前公布了2021年当地酒店和旅馆等的住宿游客人数统计数据。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当地的住宿游客约有254万人次,与前一年相比下降9%,创下了箱根町自1972年有统计以来的最低记录。可见,新冠疫情给旅游业带来的打击比地震和火山喷发更为严重。

据悉,箱根町的住宿游客数曾于泡沫经济末期的1991年创下大约556万人次的最高纪录,到发生了东日本大地震的2011年降到大约428万人次,到箱根山火山频繁喷发的2015年时则降到了大约367万人次。虽然2016年至2019年期间又一度回升至400多万人次,但2020年因为新冠疫情爆发又大幅下降至约279万人次。

据报道,2021年包括当日往返在内的箱根游客总人数约为1350人次,与前一年相比增长了7%,其中当日往返游客约为1096万人,与前一年相比增长了12%。这是因为新冠疫情的缘故,人们只能选择就近出游,大多数人则选择当日往返,而且2020年日本政府为了扶持观光业推行的“Go To Travel”补助政策也没有延续到2021年。

据悉,住宿游客中降幅最大的是外国游客,直接从2018年的大约59万6千人次降到了2021年的大约4千人次。箱根町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希望(日本政府)今年还能再次实施Go To Travel补助政策,继续扶持旅游业。”(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
羽生结弦北京冬奥会后首次亮相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