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日元汇率一度逼近1美元兑135日元关口 时隔20年再创新低

2022年06月14日16:4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13日电 近期,受日本央行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等影响,外汇市场上的日元汇率继续保持下跌趋势。

据共同社报道,在13日上午的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一度逼近135日元关口,时隔20年4个月再创新低。

据悉,6月9日,日元汇率已跌至1美元兑换134.55日元,创下2002年2月以来的最低值。

当地时间6月13日上午9时,日元汇率已跌至1美元兑换134.77日元,逼近135日元关口。

另据报道,日本财务省和金融厅、日本央行在6月10日举行的信息交换会议之后,围绕最近的外汇市场动向发表声明指出“最近日元快速贬值,对此深感忧虑”。此类信息交换会议后发表这样的声明尚属首次。声明还说,日本政府和日本央行将加强合作,密切关注汇率市场动向以及对物价等造成的影响,并将在必要时采取适当的应对措施。(编译: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
羽生结弦北京冬奥会后首次亮相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