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麒麟杯足球赛日本队大胜加纳队

2022年06月14日16:4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6月10日电(记者王子江)日本男足10日在神户举行的麒麟杯足球邀请赛中,以4:1大胜加纳队,小将久保建英攻入了自己在日本国家队的第一个进球。

这场比赛在神户的御崎公园体育场举行,日本队一开始就占据优势。第29分钟,右后卫山根视来率先破门。15分钟后,山根视来出现重大失误,效力于英超水晶宫队的前锋乔丹·阿尤抓住机会,为加纳队将比分扳成1:1。

上半时结束前,在比利时甲级联赛圣吉罗斯联队效力的三笘薰一记弧线球直入加纳队球门,日本队以2:1再度领先。第73分钟,三笘薰妙传中路,久保建英轻松破门,3:1。刚满21岁的久保建英3年前加盟皇马,上赛季被租借到皇家马略卡队,他在代表日本国家队参加的第17场比赛中,终于攻入一球。

日本队主帅森保一之后换下大部分首发球员,苏超冠军凯尔特人队前锋前田大然上场两分钟就为日本队建功,最后比赛以4:1结束。

当天的另外一场比赛中,突尼斯队以2:0击败智利队。14日,日本队将与突尼斯队在大阪争夺今年的麒麟杯冠军,智利队与加纳队将争夺第三名。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
羽生结弦北京冬奥会后首次亮相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