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非法领取新冠补助款案件频发 政府称将报警处理

2022年06月21日16:16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6月20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20日报道,日本非法领取新冠补助款案件频发,但日本政府在挽回损失方面进展有限。

作为新冠疫情防控措施之一,日本政府向遭受疫情冲击的企业经营者提供“持续化补助金”,但由此出现的新冠补助诈骗案件也层出不穷。日本经济产业省在其官网发布通告称,希望“误领”补助者尽快返还,否则将归入犯罪行为。

根据日本中小企业厅数据,截至6月16日,日本政府收到22500件提出自愿返还补助金的申请,其中15400起已经完成返还工作,约7000起仍未完成。中小企业厅表示,如果向政府提出自愿返还补助,中小企业厅将不会对这些企业或个人提起刑事起诉。但申请并不意味着免责,如果仍恶意拖延返还补助,中小企业厅将联系警方处理。(海外网/王珊宁 实习编译/范鑫)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
羽生结弦北京冬奥会后首次亮相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