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三人篮球世界杯:中国女队憾负日本 开赛首日一胜一负

2022年06月23日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21日电 2022年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赛21日拉开战幕,一日双赛的中国女队一胜一负,在以21:12轻取罗马尼亚队后,以14:17憾负日本队。

本届三人篮球世界杯赛是第七届,于6月21日至26日在比利时安特卫普举行,男、女篮各有20支球队参赛。小组赛中,中国女队与德国队、罗马尼亚队、立陶宛队、日本队同在A组;中国男队则与拉脱维亚队、荷兰队、波兰队和日本队被分在B组。

在2019年的第六届三人篮球世界杯赛中,中国女篮和美国男篮分别获得女子组和男子组冠军。作为该项大赛的卫冕冠军和东京奥运铜牌得主,中国三人女篮此行的目标自然是再次登上领奖台。除了东京奥运“人气王”杨舒予正随中国女篮备战澳大利亚五人制女篮世界杯赛外,此番征战三人篮球世界杯的王丽丽、万济圆、张芷婷均是东京奥运铜牌得主,山东女篮的曹君伟替代了杨舒予。

三人篮球的比赛不分上下半场,单场比赛总时长10分钟,比赛结束时得分更高的一方获胜,而在常规比赛时间内,先得到21分的队伍则可以提前获胜。

北京时间21日18时50分,中国三人女篮在与罗马尼亚队的交锋中贡献了其在本次大赛中的首秀。中国队在以7:3取得开局领先后,在常规比赛时间尚未结束时就达到21分,提前以21:12赢得开门红。其中,张芷婷和万济圆表现强势,各得8分,王丽丽和曹君伟也分别有3分和2分进账。

中国女篮与日本队的比赛在两个半小时后进行。此役中国女篮被犯规所困,在以0:4开被动开局后,一直处于落后地位。在比赛还剩下1分多钟时,中国队将比分追至14:14。但关键时刻中国队却重蹈覆辙,犯规次数达到10次,日本队两罚一掷,最终以17:14赢得最后的胜利。

根据赛程安排,本次三人篮球世界杯赛男女队各4个小组中,每组第一名将直接晋级1/4决赛,每组的第二名和第三名将进行附加赛,争夺另4个1/4决赛席位。在小组赛中,中国男女队都是一日双赛,女队的比赛时间是21日和23日;男队则将在22日和24日登场,其在本次大赛的首秀是于北京时间22日17时25分迎战荷兰队。(完)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
羽生结弦北京冬奥会后首次亮相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