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三人篮球世界杯:中国女队小组第一直通八强 日本女队爆冷出局

2022年06月24日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23日电 中国三人女篮23日迎来两连胜,以3胜1负的成绩位居小组第一,直通2022年三人篮球世界杯赛八强,朝着卫冕目标迈进一大步。

2022年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赛当日继续在比利时进行。在开赛首日(21日),作为卫冕冠军的中国女队表现未尽人意:在以21:12轻取罗马尼亚队后,以14:17憾负日本队,A组排名仅列第三,这也意味着中国女队在后两场小组赛中不容有失。

休整一天之后,中国女队再迎一日双赛,其首个对手正是暂列小组第一的立陶宛队。

此役开局,中国队重蹈迎战日本队时的覆辙,接连犯规,成全立陶宛队率先得分。所幸中国队内线优势明显,在第一次官方暂停时以4:3反超比分。随后,双方展开拉锯战,中国队凭借多次篮下强攻得手占据上风,最终以15:11艰难获胜。

此役战罢不足一个半小时,中国三人女篮迎来当日的第二个对手德国队。中国队吸取前两场的教训,有效避免了犯规,在以3:0开局后,一路高歌猛进,最终以21:10提前35秒结束战斗——根据相关规则,三人篮球单场比赛总时长10分钟,在常规比赛时间内,先得到21分的队伍可以提前获胜。

至此,中国三人女篮以3胜1负的战绩结束小组赛。在随后进行的两场女队赛事中,立陶宛队以18:17险胜罗马尼亚队,日本队出人意料地以13:17负于德国队,使得A组的中国队和立陶宛队均是3胜1负、德国队和日本队均是2胜2负。根据彼此间胜负关系,中国队位居小组第一,立陶宛队第二,德国队第三,日本队第四,四战全负的罗马尼亚队排名第五。

根据赛制,本次三人篮球世界杯赛男女队各4个小组中,每组第一名将直接晋级1/4决赛,每组的第二名和第三名将在附加赛中交叉捉对厮杀,争夺另4个1/4决赛席位。附加赛和1/4决赛都将在当地时间25日进行。中国女队在1/4决赛中的对手,将是附加赛C组第二名和B组第三名的胜者。因在首日赛事中战胜中国队而备受关注的日本女队,则在小组赛后爆冷出局。

在22日的比赛中,中国男队分别以15:21、6:22先后负于荷兰队和拉脱维亚队,遭遇两连败。北京时间24日傍晚和晚上,中国男队将在小组赛最后两战中,先后迎战日本队和波兰队。(完)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
羽生结弦北京冬奥会后首次亮相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