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调查:83%的日本民众不认同政府应对物价上涨的措施

2022年06月24日16:4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24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6月22日,日本参议院选举战正式拉开帷幕,各政党党首也纷纷走上街头进行演说拉票,为7月10日的投开票做准备。此次选战将持续18天,会改选参议院一半议席(124席),而神奈川选区今年还将补选1个空缺议席,所以朝野各党将对125个议席展开争夺。

针对这次参议院选举的争论焦点--物价高涨的应对问题,读卖新闻社于6月22日和23日再日本全国开展舆论调查得知,民众对日本政府的应对普遍评价不高。

调查结果显示,针对日本政府采取的应对物价上涨的措施表示“不认同”的受访者达到71%,表示“赞同或支持”的受访者仅有20%。

针对物价高涨给家庭经济带来的影响程度,有35%的受访者表示“影响巨大”,有48%表示“多少有些影响”,两者合计达到83%。而回答“没怎么感受到影响”和“完全没有感受到影响”的受访者比例合计为16%。(编译: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
羽生结弦北京冬奥会后首次亮相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