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日本爱知县知事称当地疫情开始反弹 东京都连续12天超过前一周同期

2022年07月01日14:4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爱知县知事大村秀章。(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6月30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爱知县政府宣布,当地29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34例,已连续9天超过前一周同期。爱知县知事大村秀章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指出:“很明显,疫情开始反弹了。”

据悉,当地从5月末起已经开始了第4针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主要对象是60岁以上的老人或18-59岁有基础性疾病的人。

东京都近期的新增确诊病例数变化趋势图。(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另外,东京都6月29日新增确诊病例3803例,单日新增与上周三相比增加了1474例,已连续12天超过前一周同期,并时隔一个月再次超过3千例。截至6月29日,东京都最近一周的日均新增确诊病例数为2370.3例,是前一周的137.3%。(编译: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
羽生结弦北京冬奥会后首次亮相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