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政治热点

韩外长访日 双方同意尽早解决二战强征劳工索赔问题

2022年07月19日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8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8日下午,韩国外交部长官朴振和日本外务大臣林芳正在东京举行会谈。

  据韩联社报道,这是韩国外长自2012年12月以来首次专程访日。按照日程,双方就二战时期日本强征劳工索赔问题、《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等问题交换意见。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两国外长同意尽早解决二战时期强征劳工索赔问题。

  在出发前,朴振曾表示,“计划转达尹锡悦总统对改善韩日关系的强烈意愿”,并将与林芳正讨论韩日军事情报协定正常运作的问题。据介绍,该协定(《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在韩国前总统文在寅执政期间曾濒临终止。

  朴振将对日本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访问期间他将在当地吊唁已故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19日,朴振计划会见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届时双方可能讨论两国首脑会谈事宜。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
羽生结弦北京冬奥会后首次亮相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