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科教资讯

日本自卫队前女队员称曾遭性骚扰 防卫省启动特别防卫监察

2022年09月07日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日本自卫队一名前女性队员控诉自己曾遭到性骚扰,日本防卫省决定实施特别防卫监察调查真相。报道指出,这是继2017年后再度启动特别监察,极为罕见。

  据报道,截至今年6月,22岁的五之井里奈(Rina Gonoi)一直在日本陆上自卫队服役。8月,她在网络上控诉自己在自卫队曾遭到性骚扰,另有现役队员等146人也表示自己曾遭遇过骚扰问题,要求防卫省进行内部调查。

  在内阁会议结束后的记者会上,日本防卫大臣滨田靖一说,“防卫省和自卫队长期以来一直在研究防止骚扰的措施,但它仍然是一个严重的问题。”

  据报道,日本防卫省认为至今关于骚扰的内部咨询数量也逐年增加,2021年超过2300件,因此将相关情况视为重大问题,决定针对防卫省及自卫队所有组织进行特别防卫监察。

  日本防卫省将基于调查及监察结果,做出给予相关人士处分等决定。另外,为彻底改正防骚扰对策,也将成立由专家学者组成的会议。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
羽生结弦北京冬奥会后首次亮相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