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再有数万人联合署名反对核污染水排海

2022年09月23日16:3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东京9月2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21日报道,日本东北岩手、宫城、福岛三县的一些民间团体当日向东京电力公司和日本经济产业省递交了反对核污染水排海的约4.2万人联合署名,要求采取其他方法处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

  据报道,岩手、宫城和福岛县的生活协同组合联合会和宫城县渔协代表21日向东京电力公司和经济产业省递交了约4.2万人的联合署名,反对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排海方案,要求采取能得到相关人士和国民理解的方式处理核污染水。

  报道说,这一联合署名活动从2021年6月起在线上线下开展,这次提交的联合署名加上之前已提交的部分,日本全国累计收集了约22.1万人联合署名。

  2021年4月,日本政府正式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处理到“低于标准浓度”后排放入海,计划2023年春开始长期向太平洋排放所谓“放射性物质达标”的核污染水。日本政府单方面决定向海洋排放核污染水,遭到国际社会、特别是利益攸关方的广泛质疑和反对,在日本国内也引发强烈担忧。

(责编:张璐璐、张丽娅)
羽生结弦北京冬奥会后首次亮相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