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日本知名汉方药企业首次直接采购宁夏中药材

2022年09月27日16:0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9月26日电(记者艾福梅)日本星火产业株式会社近日公布宁夏固原市彭阳县板蓝根质量检验合格报告,标志着该企业首次采购彭阳板蓝根将进入结算阶段。这是日本知名汉方药企业首次直接采购彭阳板蓝根。

  据了解,早在2009年,自治区党委外事办就在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指导下,为彭阳县和日本星火产业株式会社牵线搭桥,争取日方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彭阳县脱贫攻坚工程。此次双方瞄准产业长久发展,积极推动直接采购,变“输血”为“造血”,变“扶持”为“合作”,提升了社会和经济效益。

  目前,此次采购的1.2吨板蓝根已运抵日本星火产业株式会社成都工厂,双方正对接付款结算事宜。

  此次采购是彭阳县中药材产业直接对接终端国外市场的重要突破,既体现了彭阳中药材的道地品质,也提升了市场影响力。自治区外事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推动日本星火产业株式会社扩大在宁夏的中药材采购种类和规模,让宁夏的道地药材更加“洋气”。(完)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
羽生结弦北京冬奥会后首次亮相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