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经济聚焦

日本养娃负担因物价上涨加重:每月花销升至4万日元

2022年09月29日15:58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9月2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9月28日消息,日本一家保险业巨头当天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受访者认为,目前日本物价暴涨,抚养孩子的负担加重。

这项调查由日本明治安田生命保险公司发起,受访对象为家中有0至6岁孩子的民众。数据显示,2022年日本家庭每月抚养孩子的费用平均为3.92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000元),同比上涨2505日元(约合人民币125元)。58.4%的受访者认为奶粉、儿童食品等支出增加,36.5%的受访者认为电气、燃气费增加,35.7%则认为尿布等日用品涨价明显。

日本自2019年起推行幼儿教育免费制度。明治安田综合研究所人员小玉祐一对此表示,物价高涨基本抵消了教育免费制度给日本家庭减轻的压力。(海外网/王珊宁)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
羽生结弦北京冬奥会后首次亮相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