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王媛媛:预演各种困难 拦防抑制日本队

2022年09月29日15:5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荷兰阿纳姆9月28日电(记者刘旸、肖亚卓)中国女排28日在世锦赛第一阶段小组赛上3:0横扫日本队赢得三连胜。贡献5次拦网得分的副攻手王媛媛赛后表示,全队出色拦防配合是战胜日本队的关键因素。

  中国队此役在拦网得分方面,中国队以11:2全面碾压对手,王媛媛贡献5次拦网得分,龚翔宇、王云蕗和袁心玥各有2次。

  王媛媛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备战阶段,中国队针对日本队技战术特点做了非常细致、系统的拦防布置。“我们依靠的是全队整体的拦防配合,不只是个人拦网,而是拦网和后排防守之间相互支撑,这是我们成功抑制对手,取得胜利的关键因素。”

  中国队战胜日本队三局的比分分别是28:26、25:17和29:27。第一和第三局竞争激烈,比分胶着。第二局中段中国队迅速拉开比分,确立明显优势。

  王媛媛表示,日本队作风一向顽强,小球细腻。“我们做了充分的困难准备,我心里预演了无数种困难局面。第二局我们一攻比较顺利,没有被对手连续抓机会。对方给我们漏机会的时候,我们也都抓住了,所以赢得相对轻松一些。”

  中国女排在今年世界联赛上曾负于日本队、泰国队等亚洲球队。王媛媛表示,世界联赛后,球队在训练期间针对对手技战术特点做了很多补短板的工作。

  “队伍组建后,场上磨合不多,世界联赛时出现起伏也正常。”王媛媛说,“世锦赛上这三场球配合方面仍然存在一些问题,需要更精确。我们凝聚力越来越强,精神面貌越来越好,希望打一场就进一步,提升技战术水平,找到更好的节奏。”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
羽生结弦北京冬奥会后首次亮相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