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科教资讯

日本东京大学利用“元宇宙”技术培养数字化转型人才

2022年11月15日16:5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15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东京大学此前通过灵活利用网络虚拟空间的“元宇宙”技术创立了“元宇宙工学部”,面向初、高中生和成年人传授信息技术和企业家精神,目的是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等培养数字化转型人才。东京大学工学部的网站负责报名工作,计划招收10万名以上的听课者。

据悉,利用“元宇宙”技术可以无视学员的居住地和年龄等问题,开创一个新的教育空间。该课程将面向初、高中生免费开放,面向成年人则会打造成一个可以领取结业证书的教育项目。

东京大学工学部部长染谷隆夫教授表示:“日本对数字化转型人才的培养已经落后很多,尤其是女性研究者的人数过少,因此才推出了这项举措。”(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璐璐、孙璐)
羽生结弦北京冬奥会后首次亮相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