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科教资讯

助力大健康领域协同创新 日本参展企业进博收获多

2022年11月18日14:2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16日电(记者 许晓青)连续第二年参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世界500强企业之一东京海上控股株式会社(简称东京海上集团)近日积极评价了前不久闭幕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东京海上日动火灾保险(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藤田桂子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两年两届参展,东京海上集团的收获非常大。

  2022年11月7日,藤田桂子在进博会接受采访。新华社记者许晓青 摄

  她认为“开放创新、合作共赢”是延续“进博效应”的关键。进博会不仅是向客户展示企业特色的平台,也是进博企业之间寻找合作机会的平台。

  在第五届进博会现场,东京海上日动(中国)与松下电气设备(中国)有限公司、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三方达成跨行业合作,三方在中国首创“健康促进产业联盟”,携手致力于充分发挥各自产品服务优势,融合各家经验,共同构建全新的“健康医疗+保险服务生态圈”,以满足中国民众不断提升的高品质健康需求。

  藤田桂子说:“去年参展后,来咨询和洽谈相关项目的客户增加了,也让我们感受到进博会是一个扩大保险公司影响力的高效平台。”

  在第五届进博会上,东京海上集团围绕绿色转型、老龄化·健康中国、防灾减灾和产业升级四个重点领域进行展示。藤田桂子说,希望能通过进博会,增加保险公司曝光度、提升知名度,让更多中国企业和消费者了解集团,今后能与更多中外企业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她还介绍了,近年来日本国内针对防灾减灾的新认知和新解决方案。她说:“新的社会课题不断产生,客户也不再仅仅满足于事故后获得保险赔偿。未来的保险行业,将更加重视‘风险预防’和‘减灾减损’,为客户提供事前和事后的具体的安心举措。另外,还需要利用数据与科技,探寻更多的风险解决和快速理赔的服务方案。”

  围绕第五届进博会最热门的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话题,她介绍道,在中国“双碳”目标的指引下,很多企业开始进行绿色转型,作为一家财产险公司,东京海上集团也在努力减少自身业务活动中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同时正在探索利用保险产品和服务帮助客户实现“绿色转型”。据她介绍,该保险公司近年来在东南亚地区支持有利于当地环境修复的红树林种植,从而连续几年实现了公司自身的碳中和目标。

(责编:张璐璐、孙璐)
羽生结弦北京冬奥会后首次亮相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