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经济交流网>>中日万象

日本白皮书:近半日本人睡不够6小时,与工作时长有关

2023年09月19日15:14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日本政府17日发布了2023年《过劳死等防止对策白皮书》。《白皮书》显示,91.4%的受访者表示理想的睡眠时间为6小时以上,但实际能确保6小时以上睡眠的人仅有54.4%,而睡眠时间不足6小时的人占比为45.5%。

报道称,该调查由日本劳动安全卫生综合研究所针对该国全国劳动者展开。调查发现,睡眠不足与劳动者的工作时长有关:每周工作时间不足20小时的受访者中,有53.4%的人表示,他们实际的睡眠时间比理想睡眠时间少1到2小时。而在每周工作时间超过60小时的受访者中,这一比例高达62.3%。

《白皮书》称,“过度工作最危险的地方就在于无法保证充足睡眠”,工作时间越长,越容易将前一天的疲劳延续到第二天,抑郁的可能也随之增加。报道称,日本2022年度认定的工伤案件中,有194起由心脑血管疾病引发,比上年度增加22起,为6年来首次增长;精神障碍引发工伤710起,比上年度增加81起,已连续4年增长。(李晓)

(责编:张璐璐、陈建军)
踏寻鉴真之路 致力于理解中国的日本青年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