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展會資訊

安徽省貿易投資洽談會在日本東京成功舉辦

2022年12月28日10:2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27日電 (記者孫璐)26日下午,安徽省商務廳在日本東京成功舉辦安徽省貿易投資洽談會。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經商處經濟商務公使宋耀明、日本貿易振興機構海外地域戰略主管日向裕彌參會並致辭。瑞穗銀行、日本知名企業代表,日本徽商協會、交通銀行東京分行,安徽省“徽動全球”赴日經貿合作代表團,合肥、蕪湖、滁州、馬鞍山企業及其在日合作伙伴共60余人參加洽談會。安徽省商務廳副廳長劉光主持會議。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經商處經濟商務公使宋耀明在會議現場致辭。安徽省商務廳代表團供圖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經商處經濟商務公使宋耀明致辭時指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在兩國交往中,經貿合作始終是中日關系的“壓艙石”和“推進器”。中國堅持對外開放的基本國策,不斷以中國新發展為世界提供新機遇,推動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安徽位於中國中東部,是最具活力的長三角經濟區組成部分,已成為產業集聚、科技發達的投資寶地和創新高地。希望皖日雙方通過此次投洽會加深相互了解,挖掘合作新亮點,探索合作新路徑,推動中日經貿合作和雙邊關系在新形勢下實現更大發展。

日本貿易振興機構海外地域戰略主管日向裕彌指出,日本和中國經濟互補性強,日本看好中國巨大的市場潛力和良好的投資環境。日本貿易振興機構願意積極促進雙方經貿往來,推動兩國合作再上新台階。

安徽省商務廳副廳長劉光主持貿易投資洽談會。安徽省商務廳代表團供圖

安徽省商務廳副廳長劉光在主持中提到,安徽歷來高度重視與日本的經貿關系,日本是安徽省第二大貿易伙伴、第三大外資來源地,雙方產業契合度高,合作空間廣泛。此次是安徽省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首次在境外舉辦貿易投資洽談會,也將開啟皖日經貿合作新的起點。希望雙方企業家充分利用這一平台,共敘友誼、共話合作,用一點一滴的努力匯聚起皖日經貿發展的磅礡力量。

安徽省貿易投資洽談會日本東京推介會現場。安徽省商務廳代表團供圖

貿易投資洽談會上播放了“安徽等你”宣傳片,合肥市、蕪湖市商務主管部門負責人推介了城市發展情況和主要特色產業,發布了經貿合作需求,並表示願意積極擴大與日本在貿易和投資領域的各項合作。隨后,皖日雙方企業進行了“一對一”對接洽談。據了解,部分參會企業在汽車零配件、紡織服裝、日用品、化妝品等領域達成初步貿易合作意向。大家均表示通過此次洽談會,結識了新客戶、拓展了新渠道、打開了新世界,願意繼續保持並深化溝通交流,為推動皖日經貿合作做出新的貢獻。

(責編:張璐璐、孫璐)
踏尋鑒真之路 致力於理解中國的日本青年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