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中日萬象

【視頻】北京世園會日本園:平均每天接待游客7000人

2019年09月17日14:2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17日電(袁蒙 玄番登史江)9月12日,2019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迎來了日本國家日。12-14日期間,園內舉行了多場日本插花表演、日本庭園講解、日本廟會游藝體驗活動,向游客們展示了日本文化的魅力。

據日本園的負責人之一鹽谷典子介紹,自4月底開園以來,日本園平均每天要接待約7000名游客。“許多人都在稱贊日本園的花卉非常美麗,甚至有人問這是真花還是假花。當得知日本園的花卉均是從日本空運來的真花時,大家都很吃驚。”還有很多中國游客對日本的花藝、插花非常感興趣。鹽谷典子表示,本屆世園會主要展出了池坊、小原流、草月流這三大日本花道流派的作品,“在中國,也有師承這三大流派的弟子。甚至有些愛好者,專程去日本參加花藝資格考試。”而日本園內的各種花藝作品也吸引了諸多游客拍照,庭院裡的錦鯉更是成為了日本園的‘超級明星’。“看到大家這麼喜歡日本園,我們主辦方也感到非常開心。”

(責編:任石、張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