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頻道>>中日經濟交流網>>政治熱點

岸田文雄敲定自民黨高層人事安排 內閣料將改組

2023年09月13日16:28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9月12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首相、自民黨總裁岸田文雄在12日的黨高層會議和總務會上敲定了即將實施的黨高層人事安排。報道稱,岸田文雄將於13日提名黨內四大要職,之后將設立組閣總部,並成立第二屆再改組內閣。

  據報道,自民黨內四大要職中,干事長茂木敏充(67歲)將留任,選舉對策委員長一職計劃起用茂木派的組織運動總部長小淵優子(49歲)。報道稱,岸田文雄“希望通過任用女性營造煥然一新的感覺”。

  圍繞內閣改組,岸田文雄與公明黨黨首山口那津男舉行自公兩黨黨首會談,確認起用公明黨人士擔任閣僚,並就內閣改組表示,“希望在考慮整體平衡的同時敲定。”

  除自民黨高層人事安排外,共同社12日稍晚時報道稱,岸田文雄基本決定起用前首相助理木原稔擔任防衛相,並基本決定起用自民黨干事長代理上川陽子擔任外相。

(責編:張璐璐、陳建軍)
踏尋鑒真之路 致力於理解中國的日本青年學者